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22
不畏風雨 朗島女青年義剪續進行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社會關懷、部落活動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一把剪刀,俐落的手法,不到幾分鐘就完成亮麗乾淨的髮型,由蘭嶼朗島部落女青年,自發性地環島為部落族人義剪的活動,已經持續6年,20號再度展開,前來剪髮的族人都相當感謝她們的付出。

受到天鴿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蘭嶼一早就出現間歇性大雨,不過,義剪團隊卻風雨無阻,每個部落義剪結束之後,成員頂著風雨搬運剪髮器具,繼續向下一個部落前進。

有感於她們的義剪行動,部落族人也共襄義舉,除了免費出借場地,還幫忙烹食飯菜。

義剪團隊從最初的幾名成員,到現在有十幾位成員的朗島部落孩子共同參與,當初的想法很簡單,就是為部落服務而已。

她們希望透過義剪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的族人加入為蘭嶼島服務的行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9,0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