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22
台東魅力據點停滯 縣府終止ATT合約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綜合行政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鐵花村魅力據點商圈,105年由ATT集團得標後,因招商不順,已在今年7月初與台東縣政府解約,並繳回1千萬保證金,8月21日上午,台東縣議員洪宗凱召開記者會,針對ATT退場一事,指出ATT當初從招標至得標僅6個工作天,質疑縣府在招標程序上有瑕疵,而現在縣府自行招商後,每月租金還是高達近10萬元,認為和培植微型產業及青年創業等初衷相違背。

對此台東縣政府觀旅處長江慧卿表示,目前已公告進行招商的地點為台東市新生路133號的A棟建物,因該地段為商業區,按公告地價計算,每坪租金要價1仟多元,而目前縣府收取每月9萬多塊的租金,比規定金額還要更低,另外針對ATT得標一事,表示過程公開透明,並且依法辦理。

針對ATT招商失敗,洪宗楷認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高昂的租金導致難以吸引業者進駐,希望縣府能針對租金部分再評估改善,以符民眾期待,避免重蹈覆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1,5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