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21
太巴塱豐年祭 男子休克送醫救回命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歲時祭儀、醫療保健、部落活動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光復鄉    

剛好返鄉參加豐年祭活動的護理師曾惠芳,在一陣混亂中,衝到倒地男子身邊,評估生命跡象之後立即施行CPR進行急救。

20號舉辦豐年祭儀活動的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部落,一名正在參加拔河趣味競賽,年約四十多歲的壯碩男子突然倒地,雙手抖動幾下之後,整個人昏厥過去,當場沒了呼吸心跳,現場民眾除了緊急找尋醫護人員之外,也緊急撥打一一九叫救護車來救人。

幾名壯漢,用擔架將休克男子,移至陰涼通風處,並在救護車抵達時幫忙送上車。

所幸,這名男子送醫進行兩次電擊之後,驚險撿回一命。

在第一時間幫休克男子做CPR的曾惠芳,為了救人,連隨行的小孩都暫時託給在場親友幫忙照顧,自己也跟上救護車協助照顧病患,精神令人感佩。

20號當天氣溫高達攝氏三十七度,根據研判該名男子可能發生熱中暑,還好現場有族人一起幫忙CPR,順利完成這場驚險的救人任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6,2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