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20
春日鄉祭典辦部落遊學 讓青年學習文化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kuljius(柯世明)
地點: 屏東縣 春日鄉    

一刀刺進黑毛豬的心臟,古華部落青年親自操刀,學習排灣族殺豬分食文化,在耆老與部落長者的解說示範下,將婚喪喜慶當中的lisi聘禮,送豬殺豬分食文化,帶到部落遊學課程中。

男生學習殺豬分食,女生也在一旁整理切成塊的豬肉及大腸,準備學習cinavu和qemapilj灌血腸的製作。

春日鄉在整個8月分,各村陸續舉辦收穫祭,也利用這段期間開辦部落遊學課程,讓暑假返鄉的學子及部落青年,體驗學習各項傳統文化。

古華部落小米收穫祭從18號開始舉行,首先登場的就是部落遊學課程,青年專心聆聽部落耆老的教導,也深刻體會傳統文化的智慧。

春日鄉在小米收穫祭期間推展部落遊學,讓部落青年更深入了解自己文化與內涵,將傳統文化與智慧延續下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0,4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