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19
多國織品藝術家 象鼻部落野桐工坊交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當穿在身上的服飾融入藝術創作與現代科技之後,織品已不是單單穿在身上的一塊布,來自外國的織品藝術家,帶來各式各樣的織品藝術創作,有的會隨環境聲音變化,讓服飾上的配件產生律動,有的雖然不是穿在身上,但一塊布透過創作與其它媒材結合,就能是一件不一樣的藝術作品。

這一項由獲得文化部人間國寶殊榮的尤瑪‧達陸,以及國內織品當代藝術團體共同策劃的「2017國際電子織品工作坊」,邀請多國的國際藝術家齊聚一堂,18號起將為期十天的織品藝術交流與創作活動,除了讓這些來自國外的藝術家,看見台灣的編織工藝外,也讓從事傳統編織創作的族人,看見不一樣的藝術創作,在互相學習交流的過程中,希望讓台灣的編織工藝,將來能有更多的呈現方式。

2017國際電子織品工作坊活動,從18號起至26號,於苗栗泰安鄉象鼻部落辦理,對編織藝術或創作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參訪,了解國外藝術家,如何利用各種媒材與科技,讓一塊布或飾品,結合成為另一種意想不到的藝術作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1,2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