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19
阿嬤手工創作 拉環製包美觀熱銷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富里鄉    

住在花蓮縣富里鄉學田村的林隆妹阿嬤,用鐵鎚一個個地將拉環上尖銳的部分打平,然後再用銼刀磨,這是去年林隆妹阿嬤在一個研習課程中學習到的技能,而這些拉環都是由阿嬤小孩幫忙收集而成。

將銳利部分磨平後,在一片片的重疊縫製,一件中型包包就要花上千片的拉環,林隆妹阿嬤每做完一件,就由孩子帶到花蓮銷售,作品相當搶手。

透過研習林隆妹阿嬤學會了製作拉環的包包,但後續她也在研究零錢包的製作方式,雖然失敗多次,但他就是願意嘗試,讓易開罐拉環發揮無限的可能,而客廳就是他的工作室,一包包的拉環,全都是由子女收集,由於純手工,一針一線勾出的包包,費工費時,雖然辛苦,但林隆妹阿嬤希望能在拉環包包的領域下創出一片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1,0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