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19
合流永久屋落成啟用 住戶喜迎新家新生活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Husung nahaisulam(曾世偉)/lumlum(郭翰中)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領取家門鑰匙,推開大門,迎接新家與新生活。這是受到104年8月蘇迪勒颱風影響,強風雨驟重創了桃園復興區的合流部落,當時造成有14戶民宅,遭土石流淹沒。不過,就在公部門及慈善機構的積極協助下,興建合流部落的永久屋,終於在今年8月將房子重建起來,19號舉行落成入住典禮。

里長表示,住戶都相當開心終於重新擁有自己的家。桃園市長則表示,永久屋的興建,在兩年之內,取得土地同意,完成各項的重建計畫,包括環境影響評估、水土保持計畫審查等,也符合離災不離村的重建概念。

合流部落永久屋正式落成啟用,市長表示,未來將結合生活、生態及生產,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質,而永久屋也可以成為兼具防災功能的安居之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8,9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