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16
鼓勵青年返鄉就業 原民會辦體驗工讀計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技職培訓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拿著畫筆勾勒出尺寸,再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做裁剪,由原民會辦理的「106年原young青年返鄉體驗工讀計畫」,讓部落青年利用暑假期間,近距離認識各職場狀況與工作實務,對此大武鄉大鳥部落笆札筏布工坊經理表示,青年們透過工讀機會,除了能夠賺錢貼補家用外,更是認識部落產業絕佳的管道。

青年們在各個服務單位從中摸索職場生態,並利用自身所學回饋部落,對於未來是否回鄉發展,也開始有了新的想法。

透過工讀計劃,除了讓青年更貼近部落文化外,對於部落而言,也兼顧了產業人力的培植。

只不過,不少青年也反應,工讀期間薪資,按規定應於次月的10號以前入帳為原則,但仍有拖延近一個禮拜的情事,希望相關單位能對此做出改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6,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