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16
表達反戰訴求 關島原民發動和平集會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Eleng Kazangiljan(郭文萱)/bazak(曾健安) 編譯
地點: 其他  

舉著標語,頭戴花環,關島原住民Chamorro族人,聚集在關島首都Hagåtña的「大酋長Kepuha紀念公園」,在關島面臨北韓飛彈威脅的時刻,提出他們和平反戰的訴求。

8月8號、9號,北韓屢屢挑釁,揚言八月中旬向關島近海發射四枚「火星12型」中程彈道導彈,美國總統川普,在上週末也發出警告,美國軍方已經「布署武力,砲彈上膛」,8月14號南韓總統表示,北韓平壤核武野心必須用和平方式解決,美國、北韓雙方緊張的局勢才逐漸趨緩。

夾雜在美國、韓國兩邊的核武競賽中,關島的族人覺得自己就像是夾心餅乾,就在自己的國家政府中連說話的權利都沒有。

然而對於關島上的主人查莫洛族人來說,最不希望的就是成為這場國際間的武力競賽的犧牲品,也認為自己的命運應該由自己決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1,5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