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16
增列平埔原住民族身分 政院將提修正草案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iku(林瑋茜)/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8月1號原住民族日時,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將儘速把「原住民身分法」修正案送到立法院審議,不過這個版本,將以增列「平埔原住民族」身份的方式,落實總統蔡英文承諾讓平埔族群得到應有的身份和權利政策,對於無法一次解決平埔族群問題的修法,原轉會平埔族群北區及南區委員表示,珍惜這次的機會,也為了不要占用平地原住民名稱,影響權益,導致無限期拖延復興族群文化的時間,而且取得「平埔原住民」身分後不是結束,將是另一波平埔族群復振運動的開始。

不過平埔族群內部還有其他聲音,中部平埔族群青年聯盟主張,應該以不衝擊原住民族社會情況下,在平地原住民下增列平埔原住民,而相關權利必須訂出日出日落條款,讓平埔族群的加入有緩衝,也不致於損失相關族群權益。

目前經過全台多場「建構平埔族原住民民族權利體系諮詢座談會」後,幾近定案的原住民身分法修正案,可望將在下個立法院會期排審,讓平埔族納入其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6,5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