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15
以傳統食材烹煮月子餐 培訓一技之長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飲食烹飪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大火煮沸,將食材下鍋,這不是美食烹飪比賽,而是花蓮家扶中心以及花蓮市公所原民課共同開辦的部落婦女月子餐研習營,隨著國內生活水準提高,加上社會與家庭的型態逐漸轉變,過去由「自家人互相幫忙」的坐月子方式,現在轉變為委外烹煮居多,而如何以部落食材入菜,是這次開辦研習的主要目的。

而參與研習的部落婦女們表示,以往在家烹煮月子餐可能用的食材大多太補、容易上火,但是這次經由老師的教導後,自己也能煮出跟以往不一樣,而且養分不缺的豐盛月子餐,未來甚至也能把此次所學,學以致用,為更多人煮出在地又健康的月子餐。

家扶中心表示,未來可能以社區化經營方式,提供坐月子餐外送的服務。

幫產婦「坐月子」,不僅能讓部落婦女們多一項技能,更能為家中增加收入,讓部落健康食材的概念走進每戶家庭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4,4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