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15
提升大專生就業競爭力 原民會辦職涯活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有著「紅蔾先生」之稱的ljuwa吳正忠,以詼諧幽默的方式,向學員說明自己就是品牌最佳代言人。

由原民會辦理的106年「就是愛這young,迎就業」職涯宣導,15號在台東達仁鄉圖書館登場,透過講師紅蔾先生的經驗分享,除了鼓勵部落青年勇敢追夢之外,更期盼藉此提升青年自我認同價值,促進未來就業媒合。

最近幾年,各部落逐漸有青年願意回鄉創業,Ljuwa表示,由於部落經濟水平普遍不高,一般家庭難以支持孩子走向創業之路,因此有意返鄉創業,他認為決心是最重要的一環。

許多青年在就學階段時,往往缺乏生涯決策能力且自我認識不足。

為了讓青年提早規劃職涯發展,原民會會定期到大專院校舉辦就業講座、職場參訪,提供原住民大專青年就業相關諮詢服務,以銜接畢業後之就業媒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0,2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