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15
玻國建築工業潮 原住民婦女投入建築業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建築、工作權益  
記者:Eleng Kazangiljan(郭文萱)/Calaw(丁至軒)編譯
地點: 其他  

頂著太陽,頭戴著安全帽在屋頂上工作,她們是玻利維亞的原住民婦女,因為首都La Paz最近興起的一股「建造熱潮」,滿懷期待來到La Paz市,成為建築業新手,但因為不熟悉女性勞工的基本權利,讓她們的權益很輕易地就受到侵害。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和玻利維亞的工會、地方政府以及雇主合作,教導原住民女性認識她們的權利,並且提供職業安全教育訓練,Natividad Velasco就是接受過訓練課程的其中一名學員。

隨著權利意識逐漸抬頭,保障原住民女性勞工的制度和組織也一個個成立。

工會也不斷提醒地方政府和雇主,確保原住民女性能夠有暢通的發聲管道。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提供商業和創業技能訓練給原住民女性,為受過訓練的婦女,提供進入就業市場的虛擬平台。

根據聯合國調查,世界原住民族佔全球總人口5%,但全球卻有15%的貧窮人口是原住民族。而其中原住民女性,因為性別和族群的雙重歧視,往往是貧窮人口中最貧窮的一群。

事實上,全球原住民婦女仍然面臨許多挑戰,聯合國組織希望透過和當地政府及人權組織,提供技術以及培力,創造對原住民婦女更友善的環境,也讓原住民婦女更充分了解並捍衛自己的權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6,9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