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09
Alian96.3國際原民日開播 總統出席致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廣播電視  
記者:Nabu(孫俊憲)/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總統蔡英文在錄音室內宣布,Alian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正式開播,總統蔡英文表示,Alian96.3是全國性的廣播電台,涵蓋全台94%的部落,將縮短城鄉資訊落差,落實政府原住民族政策主張,保障族人媒體近用權、維護族群主體性。

另外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明訂原住民族語為國家語言,因此總統蔡英文也強調,透過廣播平台能傳承文化及語言,社會大眾也可透過廣播,認識原住民族歷史、文化,促進相互理解與尊重的族群關係。

總統強調,未來原住民族廣播電台將肩負起原住民族教育、傳播資訊的使命,並提供原鄉地區緊急災難救助訊息,更進一步成為社會大眾和各族群對話的媒介,讓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及轉型正義往前邁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1,9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