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09
原民廣電正式開播 接近服務民眾成挑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Siku(林瑋茜)/Uliw(郭亞文)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原住民族傳播權實踐需要更周延、廣泛進行,9號Alian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的開播,讓族人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廣播服務頻道,其他國家原住民族也根據自身經驗分享,認為這項在台灣的創舉非常有意義。

不過籌備這樣一個很不一樣的廣播電台,廖偉凡坦言以自己過去30多年製作廣播的經驗,以前做五分鐘的單元,最多只要花半小時就能完成,現在五分鐘單元需要花上4到5個小時,因為中文加上族語作成雙語後,未必能馬上就配合上廣播節奏。

也有學者提出看法,認為目前一個全國性廣播電台還是有它的限制,未來可能需要依照收聽族群分布,更細緻作出貼近當地語言使用的收聽方式。

至於如何培養具族群觀的廣播人才,真正落實原住民族廣播電台重要角色,也將成為未來一大課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0,9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