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09
原民廣播電台正式開播 多族語播報員缺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廣播電視  
記者:Mulas Ismahasan/Piya(陽國柱)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毫無雜音的錄音室裡,播報著阿美族語新聞,這是台灣史上第一個全國性的廣播電台,以中文和16族語交叉播報雙語新聞,不過現階段還只能收聽得到賽德克族、太魯閣族、阿美族、噶瑪蘭族、撒奇萊雅族以及排灣族6族的族語新聞。

原文會表示要找到具有族語能力,且熟悉廣播環境並能運用廣播語言闡述新聞,是一大挑戰,不過已經在線上的族語新聞主播並不這麼認為。

但是要從部落網羅人力,或是要兼職花費時間錄製新聞,主播認為這才是一大考驗。

另外,後製人員面對錄製不同族語言別,在完全聽不懂的情況下,也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Alian 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籌備時間,從確立開台到正式開播,耗費不到半年的時間,過程中光是設置錄音設備就遇到許多難題,但都迎刃而解,未來16族語言呈現雙語播報,原文會有信心達成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4,5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