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09
Alian96.3開播 規劃15類型節目.族語單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Siku(林瑋茜)/Uliw(郭亞文)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8月9號,Alian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開播,堪稱原住民族在媒體發展史上重要里程碑。

根據電台初期的節目規劃,有綜合類型,讓聽眾瞭解時事新聞,和原住民族文化的訪談;也播送原住民音樂;再來是分享原住民私藏菜和烹飪技巧;以及與族人相關的法律與政令宣導;提供16族群各地區的部落旅遊資訊;世界各地的原住民新聞時事內容;親子教育和陪伴孩子的床邊故事講述;藝術文創;還有運動保健資訊,瞭解最新健康養生及飲食。

也將在整點新聞每週輪流用各族族語播報,另外,整點和半點一般廣播做廣告的時間,會安排主題性族語單元,象徵族語時時刻刻出現。

擔任電台主持群之一的璽恩,過去是歌手,現在跨足到廣播主持人,感到隔行如隔山。

廖偉凡表示,未來希望透過Alian96.3廣播電台這樣的管道,讓主流社會更加認識原住民族,真正理解屬於原住民族聲音,而非透過轉介或由他人傳述的所謂原住民族印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6,3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