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09
原民就業調查 逾4成發生職災未獲賠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社會關懷  
記者:Nabu(孫俊憲)/Takiyu(陳建雄)
地點: 基隆市 全部     新北市 全部    

根據原民會日前公布的「105年原住民就業狀況調查」,發現有44%的族人在職場上發生職災,沒有得到賠償,更有高達58%的族人,沒有收過任何工作安全或職災預防宣導資料。

而族人之所以領取職災賠償的比例偏低,除了是因為反應管道較少之外,更多是覺得自己受傷並不嚴重,而打消提出職災賠償念頭。

基隆草根文化協會協助處理族人職災案件時,常發生族人認為受傷是自己沒注意,或是工作是由親人介紹,擔心理虧或造成他人麻煩,因此就不敢申請職災,但其實勞工只要能證明,是因為工作受傷,就可以算是職業災害。

根據原民會調查,族人發生職業災害的頻率近三年有增加趨勢,從103 年的6.6%上升到105 年的7.91%,因此勞團提醒族人,除了注意職場工作安全,一定要確認雇主是否有幫忙投保,免得讓自己的勞動權益受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2,7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