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10
不知Alian96.3開播 民倡村里長廣播宣傳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哼著輕快的旋律,收聽Alian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8月9日為國際原住民族日,同時也是台灣第一個全國性原住民族廣播電台開播的日子,不過,雖然今天為開播首日,但事實上還有許多部落族人並不清楚Alian96.3原民廣播電台的建置,有族人建議,可以透過村里長在部落內宣導,讓更多人一同來收聽。

Alian96.3原民廣播電台,共規劃原住民音樂娛樂、美食烹飪及社會關懷等15種主題,呈現多元的廣播節目內容,其中音樂性節目,更是受到族人及社會大眾的期待。

Alian96.3廣播電台,將透過中文和族語交替方式,加深聽眾對原住民族群文化的了解,但合適的族語主持人的人選,也成為節目製播的一大挑戰,有族人建議在部落辦理相關培訓課程,從基層培養人才。

Alian96.3廣播電台,估計可服務全國94%以上的部落,觸及75%的原住民人口,無疑是全國原住民族人的福音,但電台的設立,除了傳承原住民傳統文化之美外,更希望透過節目的製播,成為社會大眾認識台灣多元文化的一處窗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0,2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