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08
復興防救災行動通訊平台 第一階段啟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Siku(林瑋茜)/Uliw(李承遠)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一到了颱風汛期,許多原鄉部落就形如孤島,桃園復興區也多次面臨電力中斷,備用電力不足,造成基地台斷訊,無法對外聯繫情形,因此桃園市政府以及NCC,協調五大電信業者,在後山的華陵里、三光里等部落,設置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台,希望提升綜合救災能力。

NCC統計103年到105年災害期間,造成電信業者基地台無法通訊的主要原因就是電力中斷,這次的通訊平台,能夠在停電時至少可提供5天以上的備用電源,保持通訊暢通,平時也能運用在醫療和農特產品行銷上。

桃園市長表示,目前已建置完成第一階段,包括三光里、華陵里等4處平台,剩下羅馬公路沿線及霞雲里其他6處平台,預計今年底陸續完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5,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