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08
東華校長率隊訪東大 華語文教學交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慣習、歲時祭儀、族群教育  
記者:udjuy(温承仙)
地點: 台東縣 關山鎮     台東縣 台東市    

國立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在校長的帶領下和4位外籍學生,來到台東大學,除了參觀東大金字塔圖書資訊館之外,雙方華語教學研究中心也進行交流,就未來共同發展具有地方特色的華語文教學模式,進行座談。

台東大學表示,花東獨特的原住民族文化,是台東大學及東華大學吸引境外生的特色,而最 重要的是語言的學習,也是最快速的方式,融入在地生活與文化。

花東地區有許多部落正是舉行豐年祭期間,4位外籍生,也初次到原住民部落體驗文化祭典活動。

兩校都認為,未來將善用地理環境的優勢,活化華語對外的教學的方式,並共同發展具有特色的課程教材,使華語文學習者深入認識在地文化,並對台灣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2,8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