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07
OBIKE"跨海"到蘭嶼 引發居民議論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新加坡無樁共享單車OBIKE,今年4月進駐台東縣,以投放台東市為主,日前被發現有人騎到離市區50公里以外的長濱、大武等鄉鎮停放,現在更厲害,與台灣本島隔著太平洋黑潮的離島蘭嶼鄉也出現OBIKE,在地族人議論紛紛。

蘭嶼近幾年觀光興盛,遊客人數逐年遞增,因此蘭嶼當地的汽機車經營業者也不斷成長,光是機車出租就有約1千多台,不過族人認為,單車相對上對環境比較沒有危害,也有助於提升旅遊品質。

OBIKE在蘭嶼出現,讓蘭嶼族人感到好奇,不過也有族人擔心,財團是否也試水溫,準備在蘭嶼營運,甚至壟斷市場。

外來資本進入常造成環境生態的破壞,OBIKE的出現,會不會讓蘭嶼觀光產業受到衝擊,將是島上族人要面臨的課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2,1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