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07
原Band大賞 KASILAW鹹豬肉樂團奪冠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音樂、綜藝娛樂  
記者:Siku(林瑋茜)/Uliw(李承遠)
地點: 新北市 新店區    

原Band大賞今年邁入第七屆,6號晚上舉行12強決賽,最後獲得冠軍的是,去年榮獲原Band第三名的KASILAW鹹豬肉樂團。

KASILAW鹹豬肉樂團成立17年,團員多來自於花蓮瑞穗鄉,他們不僅穿著族服上台演唱,創作的曲子也取材傳統文化,以阿美族ilisin八月的記憶為題,傳達要珍惜祭典這幾天和家人相聚的日子,特別的是,在演唱途中還以生火儀式來銜接兩首歌。現場也集結許多喜愛原民樂團表演的歌迷,為參賽者加油打氣。

而本屆的評審團也是大有來頭,許多曾獲金曲獎的原住民歌手都前來擔任評審,除了顯出原Band大賞賽事的音樂水準,也希望族人可以多以自身文化來做創作出發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9,1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