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03
仁愛表揚模範父親 16位爸爸獲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其他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仁愛鄉表揚今年的模範父親,其中親愛村的模範父親,高齡81歲,是今年16位接受表揚的父親中,年紀最高的一位,不僅如此,已經當上曾祖父的他,還要教養自己的孫子,不止辛苦,認真負責的態度也讓人敬佩。

16位模範父親,類似柯明成這種狀況的不在少數,大多都當了祖父或曾祖父,還要協助自己子女照顧孫子輩,主要是因為山地鄉經濟條件較為弱勢,多數子女都必須外出工作,無法全心照顧孩子,於是照顧孫子的工作,也就落在他們身上。

原鄉地區普遍有隔代教養的情形,就算當了祖父母,也沒辦法含飴弄孫、輕鬆享受晚年生活,仁愛鄉今年就特別選出這樣案例的祖父輩,來做為父親節表揚,除了希望拋出這樣的議題讓大家重視外,也要向所有老父親致上最高的敬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7,5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