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02
鹿湖.鹿山產業道路坍 民籲公所儘快搶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住在苗栗南庄鄉鹿湖、鹿山兩部落的族人,現在不僅車輛完全無法進出,甚至還要像這樣的徒步穿越危險坍方路段,才能回得了家。

居民除了害怕腳下一不小心踩空,就可能跌落數十公尺深的溪谷,還要擔心頭上會不會有落石掉下來,這一趟回家之路可說是萬分坎坷。

雖然颱風剛過沒多久,可是部落居民卻遲遲看不見任何搶通工作,最近又正逢甜柿套袋與農作追肥期,農業資材無法運上山,恐怕會進一步造成大量的農作損失,許多族人因此下山來到鄉公所請願,希望公所能趕緊派員前往搶通。

南庄鄉長表示,由於今年提列的災修準備金已在7月底就用盡,一時間要找其它經費來投入搶修道路工作,還必須經過一番行政程序,所以會延遲幾天,對於族人的請願,也表示會儘速協商開口合約廠商前往搶修道路,好讓當地交通恢復順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35,6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