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01
加拿大時尚週 首以原民主題推廣文化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服飾  
地點: 其他  

加拿大首次以原住民為主題的時尚週,在加拿大時間7月27號,於溫哥華熱鬧展開,這場時尚走秀名為「Reclaiming What is Ours,回復本色」,展出好幾十位原住民時尚設計師,揉合現代時尚與傳統服飾的作品。

這場時尚秀更藉由原住民設計師的作品,導正近年來許多知名時尚品牌,在未經理解及告知的情形下,以獵奇的角度,濫用原住民服飾、圖騰的亂象。

活動的策展人是33歲的Joleen Mitton,之前也是一位模特兒,在原住民社福機構擔任志工多年,看見許多原住民青少年在文化適應上的困難,因此她邀請這些出身自寄養家庭的孩子擔任模特兒,讓他們展現原住民文化,也重新建立自信。

一系列的作品展出中,也有設計師以加拿大失蹤及被謀殺的婦女為主題,紀念這些不幸犧牲的婦女,並呼籲原住民女性的權利。

三天的時尚展,透過時尚服飾,不但推廣原住民族的文化,也用時尚藝術的力量,提倡原住民族權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9,3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