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01
雲門舞集新作 "關於島嶼"11月在台首演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舞蹈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作家蔣勳的口白朗誦,搭配卑南族歌手桑布伊滄桑的吟唱,雲門舞集2017全新作品「關於島嶼」11月即將在台灣舉行世界首演,舞者背後的投影全是用印刷體的漢字做唯一題材,時而文字堆疊、時而文字拆解,用文字呈現星空、也用文字訴說島嶼的時間變化。

林懷民認為,當今文字已經被運用並滲透到所有地方,文字用來溝通,文字也變成阻礙溝通的那堵牆。而「關於島嶼」是林懷民籌備三年,從台灣的印象與氛圍出發的創作,也是林懷民繼2013年「稻禾」後又一大型舞作,不同的是這個作品結合多位年輕藝術家,包括拿下世界劇場設計大展首獎的影像設計師周東彥,以及九度登上倫敦國際時裝周的服裝設計師詹朴。

關於島嶼年底在台灣北中南演出後,明年一月將啟程前往英、美、法、德、俄等國家巡演,也要讓世界看見台灣島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7,0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