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8
原視 部落大小聲 專訪姚人多 明晚播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廣播電視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再過幾天就是8月1號總統蔡英文向原住民族道歉周年,原視新聞的政論節目-部落大小聲製作團隊,針對了總統府原轉會的內部運作,還有傳統領域劃設辦法爭議,專訪到總統府副秘書長、同時也是原轉會執行秘書的姚人多,這段專訪內容,將在明天晚間八點完整播出。

(總統府副秘書長 姚人多:
原轉會的成敗,不在於是否是一個獨立機關,也不在於是否有調查權的機關,原轉會成敗的關鍵,在於說第一個我們有沒有決心啦,第二個我是否有足夠的民主機制,來完成和解的目標啦,在我看來現階段我覺得,至少我個人會認為是都存在)

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是總統蔡英文身邊重要的核心幕僚人士,在半小時專訪內容中,他一一回應了外界質疑總統府原轉會的各種觀點,也談到總統府和行政院在推動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運作方式,以及他個人在這一年內,初次接觸原住民族議題所帶來的省思。一直是民進黨內部資深核心幕僚成員的姚人多,從來沒有接受過任何電視媒體的專訪,面對主持人的提問,曾一度陷入深思。

部落大小聲節目將在明天(7/29)晚間八點播出「總統蔡英文道歉滿周年-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落實進度」的特別節目,前半小時會播出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專訪內容,後一小時將邀請族人、學者及官方代表等來賓共同討論,並開放觀眾call in還有臉書專頁留言,請觀眾朋友務必準時收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9,5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