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7
加國獨木舟航行10天 7/18安全返航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文化慣習  
記者:Eleng Kazangiljan(郭文萱)/bazak(曾健安) 編譯
地點: 其他  

傳統鼓樂加上吟唱,Squamish族的世襲領袖帶領族人,在岸上一字排開迎接平安歸來的獨木舟船隊。

這躺旅程沿途經過溫哥華西北部的「豪灣」,航行長達十天,7刖18號這天終於來到他們旅途的最後一站。

這趟名為「Pulling Together同舟共濟」的活動,是由Squamish族、西溫哥華警察局、加拿大鐵路局、加拿大海軍等等單位,共同協力舉辦,今年已經邁入第16屆。

由原住民青年和公務部門成員組成船隊,要像活動名稱一樣,發揮同舟共濟的精神、增進相互間的理解。

Mike Dangeli是負責海灘上迎接儀式的人,對於讓警方執人員一起參與這項獨木舟之旅計畫,有助於讓他們理解原住民族並認識原住民族所面臨的議題。

族人表示,他們非常驕傲可以看到下一個世代,相互理解並且延續Squamish族的文化傳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3,3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