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7
昆士蘭部落員警設社群專頁 展媒體正面效益
族群: 澳洲原住民  
主題: 其他  
記者:Eleng Kazangiljan(郭文萱)/bazak(曾健安) 編譯
地點: 其他  

仔細介紹相簿中每個人的故事,不管是令人尊敬的長老,還是澳洲第一位原住民主教,他們都是來自Yarrabah部落的Yidinji族人。

在部落生活超過十年的兩位警官Adam Frew和David Coffey,共同建置了這個名為"Yarrie Yarns"的社群媒體專頁,來紀錄部落族人的生命故事。

但事實上,位在昆士蘭北部的Yarrabah部落,由於社群媒體的濫用,已造成部落關係緊張,網站的貼文不引發家庭戰爭,甚至還有族人因此上警局報案,互控妨害名譽。

而Adam和David決定開設Yarrie Yarns專頁,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為了改善那樣的狀況,期待發揮社群媒體的正面效益。

每個禮拜,這個專屬Yarrabah部落的網頁,會刊登不同的人物故事,從前任拳擊手、藝術家、足球員到醫護人員;特別是,專頁上線不到六個月,就已經有1,500多位追蹤者,對於一個人口只有4,000人的小鎮來說,是相當不錯的成績。

兩位員警的初衷其實很簡單,只是單純想要分享部落的驕傲和榮耀,給更多人而已。

Yarrabah的鎮長,Rs Andrews,是這個專頁報導的第一個人物故事,也深深肯定這項計畫。

透過紀錄部落的人物故事,警察和部落的關係,同樣也變得更親近了。

地方族人也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能夠改變外部對原住民族的刻板印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9,6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