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7
山海.豐羽計畫斥資4億 工程108年豐濱完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Umas Suqluman/Calaw(丁志軒)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原民會日前核定山海計畫,以及豐羽計畫,將在花蓮縣豐濱鄉浴海段,投入近4億元經費,興建一處與山海共融的藝術表演景觀互動劇場,,而這座鄰近磯崎海水浴場,佔地約1萬6千平方公尺的山海劇場,最快108年就會完工。

原民會表示,希望導入劇場周邊的部落特色歌舞、美食及工藝,並結合在地傳統生活體驗及生態旅遊,要在花蓮地區打造經濟、文化跟生態三面向構築的特色場域。

原民會強調,這兩項計畫,將保留一定比例工作機會、優先任用當地族人,同時也將山海劇場的經營權優先保留給部落族人。

原民會近年持續挹注花蓮縣建設資源,期盼帶動在地部落文化推廣跟產業成長,透過山海劇場的興建,除了增加部落工作機會,更要打造部落永續發展的典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8,0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