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7
結合服裝秀 中國彝族盛大舉行火把節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Eleng Kazangiljan(郭文萱)/bazak(曾健安) 編譯
地點: 其他  

夜幕中熊熊的火焰直達天際,這裡是中國雲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在7月17號這天盛大舉行一年一度為期三天的「火把節」。

彝族總人口共有660萬人,主要分布在中國四川、雲南和廣州,以及廣西。

每年大概在7月中下旬慶祝彝族曆法中的新年,火把節。

在火把節期間,各村落入夜時,會點燃用干松木和松明子紮成的火把,在村落入口高掛大火把,各家門前則豎起小火把,驅趕惡魔和壞運,火把節期間也會舉行傳統的摔跤、鬥牛、賽馬等活動。

今年的火把節,更是針對彝族聞名遐邇的刺繡,舉辦族服設計走秀,有26個民族參展,一共展出2800套傳統服裝。

每年的火把節越來越盛大,也吸引好幾千位自世界各地的民眾前來參加,被國際社會稱做是「東方的嘉年華」。
類別
教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1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