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7
秀姑巒溪金三角 智慧部落啟用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文史資產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簡單隆重的儀式,宣布「花蓮秀姑巒溪金三角」智慧部落正式啟用,這是原民會今年建置完成的第二個智慧部落據點,計畫的重點在透過物聯網及數位工具,串連秀姑巒溪下游的瑞穗鄉奇美部落,以及位在出海口兩側的豐濱鄉靜浦和港口等三個部落,為部落族人形塑出多功能的文化場域,希望能達到促進原鄉部落特色發展,提升部落生活品質的目標,而族人對這項計畫族人也表示相當贊同。

跨部落合作的群聚發展模式是打造智慧部落的關鍵,從「提升健康照護」、「推動數位學習」、「紀錄生活智慧」及「建立智慧行銷」等4 個面向,運用行動服務的概念,不僅讓原鄉族人更容易貼近數位服務,也可以把部落的文化與產業用更靈活有趣的方式呈現。

智慧部落的建置,除了提升部落族人的數位使用能力,在文化傳承工作上,也可藉由各種數位工具,隨手記錄部落生活中俯拾可得的文化智慧,並在數位雲端中被保存、被流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47,9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