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6
原民法服籌備啟動 提升族人司法權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  
記者:Siku(林瑋茜)/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大多數族人對國家法律有距離感,依照傳統慣習生活,卻常在不熟悉法律的情況下觸法,也不清楚如何捍衛自己在司法程序中的權益,像是依法族人是能夠在檢警偵訊時,申請法扶律師到場陪偵,但根據去年底統計,族人放棄律師陪偵的比例,每年平均超過八成五,另外就是,族人在偵訊過程也很難用族語表述自己立場。

目前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已啟動籌備,即將正式對外服務,面對族人的多種法律困擾,法扶基金會執行長認為,未來中心的律師要主動走進部落才是重點。

法扶基金會也強調,未來中心內運作將首創,組成一個類似族群委員會,透過族人代表參與,討論涉及相關傳統文化司法案件,快速讓法律服務接上文化敏感度,並跟部落有密切交流合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8,4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