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5
夷將玉里談土劃法 開放部落申請規劃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針對原民會提出的原住民傳統領域的《劃設辦法》,在25號玉里鎮例行性頭目會議上,向玉里20個部落的頭目和意見領袖說明‧未來部落劃設傳統領域時,有一套流程,除了部落組成劃設小組外,現場勘查及製圖在通過部落會議決議的流程,確認無誤之後,最後才會由原民會公布。

外,在會議場外,有關心族人舉起標語提出訴求,堅持傳統領域不分公、私有地,也讓會議因此一度中斷。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也親自前往玉里鎮說明「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

法」、「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等2項重要法案2的具體內容,透過簡報說明及意見交流,讓部落了解原民會未來施政方向。

另外,在「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的說明上,對於公部門名稱的族語說法,也有人提出意見。

原民會表示,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法案內容及已推動的傳統領域土地劃設計畫,將挹注劃設作業所需的經費、人力,並訂定統一表單格式提供部落使用,以加速推動劃設作業。

會議結束時原民會主委也親自跟前來抗議劃設辦法的族人與學生溝通,雙方同意擇期另外進行更充分的對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33,6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