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5
福山美麗谷計畫 Lokah小屋正式揭牌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產業經濟、就業服務、社會關懷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Takiyu(陳建雄)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由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以及福山里長、部落耆老為Lokah小屋模型屋掛上Lokah的牌子,也象徵著從2012年開始籌備的竹屋計畫正式完工;雖然近兩年,曾經有將近一千人次的志工投入協助,但在一開始,也曾經歷由部落居民一人苦撐的局面。

福山部落地處偏遠,就業機會少,因此許多居民從國中開始出外求學之後就在外地工作,因此,竹屋計畫也結合了青年伴遊導覽,目的就是讓青年不僅在長假有一份收入,也讓青年透過伴遊更認識自己的文化。

福山美麗谷Lokah小屋使用桂竹建造,內部則運用現代裝潢,牆上彩繪趣味十足,走出戶外就能看見美麗的山谷,遊客也可以放鬆地在複合式餐廳內享受咖啡和美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6,1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