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5
部落電影院邁入第4屆 入選紀錄片發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  
記者:Mulas Ismahasan/Piya(陽國柱)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導演從評審手上一一接獲獎狀,這是原文會舉辦的第四屆部落電影院紀錄片入選發布會, 每一部紀錄影像,可以看見不同族群、不同部落的故事。

這次精選6位導演的紀錄影像,每一位導演從不同面向記錄部落,包括以文面做為紀錄片主題,卡大地步部落男人的巴拉冠誓約,還有原鄉醫療處境等,其中今年特別有2位女導演以女性視角,述說達悟族的拼版舟和婚姻關係。

另外還有第一次拍攝紀錄片的年輕人,將1980年代,因為社會變遷部落出現舉家遷移勞動,導致部落文化傳承、語言等出現斷層及衝擊。

6部紀錄片作品將在9月至10月,經由「部落放映」,除了提供導演們一個展演的平台,也讓參與拍攝的族人有機會看見自己的影像,同時透過映後座談的對話交流,促使族人表達觀點,用自己的力道為部落發聲,讓影片回歸部落、貼近部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3,5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