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4
Laura原住民舞蹈節 參與者樂享文化盛宴
族群: 澳洲原住民  
主題: 舞蹈、部落活動、藝文活動  
記者:Eleng Kazangiljan(郭文萱)/bazak(曾健安) 編譯
地點: 其他  

今年七月初,好幾千位民眾來到澳洲北部,靠近熱帶的約克角半島上的Laura鎮,參加兩年一度的「Laura原住民舞蹈節」,除了觀賞競爭激烈的舞蹈比賽,更要享受這個豐富的文化盛宴。

在「Laura原住民舞蹈節」,超過20個參賽團體,聚集在當地族語稱為Bora,也就是舉行成年禮的神聖祭場,展現澳洲千年的原住民舞蹈文化。

「Laura原住民舞蹈節」,從1992年開始舉辦,今年已經邁入第25年,從跨部落的小型交流舞蹈競賽,逐漸變成澳洲國內外的原住民舞蹈盛事。

對於參賽者來說,是展現他們對自身文化的驕傲與連結。

每個舞蹈背後都是一則代代相傳的故事。

今年是歷屆舞蹈節以來最盛大的一場,創下一天之內超過9千名民眾入場的紀錄。

然而不論獎落誰家,大家最重視的還是原住民文化的分享和交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2,6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