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3
澳原民肢障運動員 43歲加入橄欖球聯盟
族群: 澳洲原住民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Eleng Kazangiljan(郭文萱)/bazak(曾健安) 編譯
地點: 其他  

球場上矯健的身手,這位穿著藍色球衣戴著墨鏡的球員,來自澳洲的Todd Dorward。家中的櫥櫃上滿滿的獎盃,都來自他在球場上的戰績,對於身上有多重障礙的身心障礙者來說,是相當令人敬佩的成就。

Todd的母親懷孕三個月時,受到病毒感染,讓他一出生就罹患德國麻疹,造成左眼失去視力、雙耳失聰、心臟缺陷以及發展遲緩。

然而,身體的缺陷,從未阻礙Todd對運動的熱愛,從學生時期開始,他就熱衷於田徑和游泳比賽,投入盲人板球運動至今也已經有26年,而即將邁入43歲的他,更是在今年加入身障英式橄欖球聯盟。

Todd是在成年以後,才得知自己的原住民身分,他因此開啟一段尋根之旅,並學習澳洲原住民的點狀繪圖方式,從繪畫中找回自己的族群認同。

Todd的雙眼因為身體狀況無法看得非常清楚,但他的畫筆卻是如此準確地揮灑在畫布上,一筆一劃都是對自己心靈的療癒,而親人也為他在繪畫上的傑出表現感到驕傲。

Todd目前在雪梨西部的Blacktown鎮上獨自生活,多重障礙的生命歷程,讓他學會感恩知足。

身為全能運動員、藝術家和一位驕傲的原住民,Todd Dorward超越身體的侷限,見證了生命的價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7,7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