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3
颱風重創蘭恩文教基金 修復將重生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去年尼伯特颱風掃過蘭嶼,重創蘭恩文教基金會和附設幼兒園,建築物幾乎全毀,只能現地重建。

歷經一年多的重建,蘭恩文教基金會房舍的修復目前已完工七成左右,所有建築物體及圖形的設計概念,特別融入濃烈的達悟文化特色意象,地下屋的重建也邀請部落耆老指導,重現傳統建築智慧。

蘭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瑪拉歐斯表示,從拆建到現在能重新開張,要特別感謝部落耆老為地下屋的重建重新雕刻上色。

仿照過去傳統地下屋設施,日後也將成為各機關學校的校外教學區域,讓下一代族人見證祖先的建築哲學,現場並會安排耆老導覽解說。

在完成打造園區內的達悟文化色彩之後,基金會接下來的工作重點,將積極對外募款,持續推動部落長老關懷及幼兒教育服務。

蘭恩文教基金會也計畫,未來利用周末假期舉辦音樂節及二手市集,來豐富島上的藝文活動,而各項設施重新營運的收入,也會全數投入蘭恩的教育及文化重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8,3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