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2
孟加拉難民營傳命案 治安亮紅燈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  
記者:Eleng Kazangiljan(郭文萱)/許家榮 編譯
地點: 其他  

一間間簡陋的房舍,這裡是孟加拉Cox''s Bazaar鎮Kutupalong營區,是來自緬甸的羅興亞難民暫時的安身之處。

而難民營區最近卻傳出,兩起命案和一起持刀傷害的案件,援助志工和長期的居民表示,這三起事件可以說是難民營25年來中最嚴重的事件。

其中一名死者Mohammed Ayub,被發現陳屍在羅興亞難民營偏僻的角落中。事發前一週,難民營的孩子也曾經在同一個地方,發現另一具羅興亞族人的屍體,都是相同的作案手法。

死者家屬甚至遭到歹徒恐嚇。

警方初步研判,應是營區內的羅興亞難民所為。

目前警方正在進行調查,並全力緝捕兇嫌。

至於犯案動機,警方表示有可能是難民營區內部居民,為了爭奪難民營的掌控權,而引來殺機;援助機構則表示,有可能因為近日的風災造成物資短缺,民眾為了爭奪稀少的資源而爆發衝突。

警方表示已經加強夜間巡邏,確保民眾安全,羅興亞年輕人,也自發性發起保衛營區的行動。

自從2016年10月緬甸政府強力鎮壓境內的羅興亞人之後,大量的難民湧入孟加拉,使得難民營的總人口從4萬9千人,急遽攀升到8萬6千人。而人擠人的難民營裡,環境衛生、糧食物資不足,以及內部的治安問題,也相當令人擔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2,8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