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1
親愛弦樂團載譽歸國 家長行動表肯定
族群: 泰雅族 、賽德克族   
主題: 音樂、身心發展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這是親愛愛樂團出國前,在埔里演藝廳表演的畫面,獲得聽眾熱烈的迴響,不過有家長表示,網路社群上有些對於親愛愛樂團不了解的人,發出言論批評老師甚至學校,家長不以為然。

親愛國小成立弦樂團的過程至今已有8年的歷史,從剛開始因為沒有多餘的經費幫學生買琴,老師就乾脆跳下來自己學會做小提琴、修小提琴供學生們使用,過程中不僅學生參與,甚至連部落族人也都一起學習,也因此成立小提琴製作工廠,製作出的小提琴,曾遠送到緬甸人權鬥士翁山蘇姬手上,前總統馬英九,也曾特地前往參訪,如今再度獲得維也納評審的肯定,讓老師很欣慰。

親愛國小校長指出,小提琴需要學習相當多的樂理技術,這些學生們都學到了,也獲相當多的肯定,老師的努力也獲得肯定跟回報以及家長的支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9,5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