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1
原民會推部落數位 建立屏185線智慧平台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主題: 部落發展、文史資產、資料庫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把六顆琉璃珠綁在一起,象徵把青山、青葉、安坡、地磨兒、好茶以及禮納里,六個已建置的智慧部落連結起來;原住民族委員會和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合作,希望提升部落對行動數位的學習和應用,進而促進原鄉部落特色產業的發展。

原民會表示,智慧部落是一個跨部落的群聚發展模式,包括"提升健康照護"、"推動數位學習"、"紀錄生活智慧"以及"建立智慧行銷",運用雲端科技和數位工具協助部落,有部落族人覺得很實用。

目前原民會除了在"屏北185線"建置智慧部落,同時在花蓮縣的奇美、港口以及靜埔也有一樣的平台,未來原民會每年將新增2處智慧部落,讓部落打造的文化場域在雲端中被保存和流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5,1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