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1
靜浦豐年祭 贈杖儀式凝聚部落向心力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文化慣習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贈杖儀式由台北都會區靜浦超越同鄉會Kakita''an(領導人)Ta''elif(楊福生)特別將他製作的權杖,贈送給部落現任Kakita''an(領導人),象徵凝聚、團結部落向心。

Ta''elif(楊福生)Kakita''an(領導人)表示:這個權杖源自部落長輩口述後,仿照部落民族英雄Kowictokong曾持有的權杖製作。

這支權杖的材質特別用文竹製作,現任的部落Kakita''an(領導人)表示樂於接受這支權杖,希望權杖能展現它的威嚴來凝聚部落。

靜浦部落豐年祭儀中,未來將呈現2支權杖,一支為部落領導人權杖,一支為豐年祭歌舞領頭權杖,不過都象徵部落的精神與權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7,0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