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0
達魯瑪克積極打造 部落再生能源示範點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台東魯凱族達魯瑪克部落教會的屋頂,去年由環保聯盟輔導架設的太陽能板,經過一年來的風吹日曬雨淋,仍然保持的很完整,發電量表現也很不錯,總計一年發電1千4多度,已足夠讓教會使用。

利用太陽能製造電力,達魯瑪克部落積極打造台灣第一個「部落再生能源」示範點,除了教堂以及活動中心都使用太陽能發電之外,連部落廣場也架設了3座太陽能板提供祭典活動使用,並計畫成立發電合作社,開放企業購買部落生產的綠電。

環保聯盟表示,太陽能板一年只要能生產一千度以上的電力,就能取得標準局發的「再生能源憑證」,未來也能開放企業認購部落生產的綠電,族人也期待透過能源自主帶動部落經濟,讓達魯瑪克成為全國第一個能源自治的原住民部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7,0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