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19
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 9/2-3恢復舉辦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kuljius(柯世明)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來自霧台鄉的魯凱族人在現場演出難得一見的小米占,wacapi 的儀式,為聯合收穫節揭開序幕。

傳統上,在部落收穫祭當天,所有的男性都要到郊 外特定地點進行 wacapi 祭祀,並由主祭司依據小米餅的燒烤型態,來占卜未來一年部落的運 勢。

屏東縣 政府特別以「收穫那麼多」為主題,宣布已停辦20多年的全縣原住民族收穫節活動,將於9月2、3號在屏東縣體育館恢復舉辦,並同步預告屏東縣9個原鄉各部落的收穫祭,也即將陸續展開。

原住民處長伍麗華表示,從今年開始 ,每年的聯合收穫節除了邀請各個鄉鎮演出收穫祭,也將舉辦各部落勇士舞大會師、產業市集、傳統競技等活動,並結合屏東縣近年興起的「斜坡上的音樂祭」,讓國人能透過不同型態的文化產銷活動,欣賞到屏東縣9個原鄉各自發展出的獨特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3,9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