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18
無國界記者組織 台北成立亞洲行政中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社會關懷  
記者:tjuku kalidi(高孟璟)/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200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希林‧伊巴迪18號出席「無國界記者組織」(RSF) 亞洲行政中心成立發布記者會,呼籲各界不要遺忘日前病逝的中國人權倡議者劉曉波,同為「無國界記者組織」榮譽董事的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也表示,該組織對於倡導新聞自由,在各國扮演極為重要角色。

「無國界記者組織」成立於1985年,以捍衛新聞自由為宗旨,過去在歐美、非洲設有11個區域辦公室,原本預計在香港設立辦事處,最後考量台灣是全球新聞自由指數亞洲排名第一高國家,最後選定台北成立全球第12個、也是亞洲區域第一間辦事處。

「無國界記者組織」在台北成立亞洲第一間辦事處,未來將提供新聞記者特定項目經費支援和法律援助,持續發揮影響力,作為新聞媒體面臨外界勢力干預時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3,3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