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18
秀姑巒溪流域6部落 青年結盟串連
族群: 阿美族 、撒奇萊雅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由玉里織羅部落的青年領頭出發,前進安通部落,再由安通部落青年接棒,依續將盟旗傳遞到喜郎宮、馬立雲、那魯灣、溫泉,最後再回到織羅,正式舉行結盟儀式。

社會變遷引發青年人口嚴重外流,導致部落缺乏保護力量的困境,「秀姑巒溪流域青年連合結盟行動」因此希望,藉由串連各部落青年的力量,凝聚跨部落的情感,集思廣益各部落的公共議題,包含傳統領域的開發、文化語言的流失等。

秀姑巒溪流域青年連合結盟,從2016年開始籌備,目前已成功連結了六個部落,包括織羅、安通、喜郎宮、馬立雲、那魯灣、以及溫泉,跨越瑞穗和玉里兩個鄉鎮,成員包含了阿美與撒奇萊雅兩個族群。

秀姑巒溪流域青年連合結盟行動,也為八月份即將到來的各部落年度祭儀交流報訊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9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