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18
加拿大非政府組織 辦冰上曲棍友誼賽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Eleng Kazangiljan(郭文萱)/bazak(曾健安) 編譯
地點: 其他  

球員全副武裝,在球場上一字排開,加拿大時間7月13號,在安大略省Oakville市,由非政府組織「曲棍球關懷計畫」,舉辦一場冰上曲棍球友誼賽。

來自Attawapiskat第一民族保留區的Cree族青年,和Oakville市的非原住民青年,透過冰上曲棍球賽,建立跨越族群的情誼。

兩隊的教練也都同意,曲棍球是孩子們交流的絕佳方式。

而參與的球員也受益良多。

這個曲棍球關懷計畫的贊助者,同時也是致力於原住民與非原住民社會和解的「Gord Downie與Chanie Wenjack基金會」,也認為每一小步都是邁向和解的進程。

而在2017年11月,Oakville市的球員,也會到Cree族的Attawapiskat第一民族保留區,體驗Cree族的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36,9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