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17
前瞻第一期預算6.54億 推"原民部落營造"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發展  
記者:Umas Suqluman/Calaw(丁至軒)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近年來台灣社會越來越重視長期照護議題,尤其原住民族部落人口老化問題更是嚴重,對於長照資源需求相當迫切。

因此政府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特別規劃「原民部落營造計畫」,要提升族人居住品質,並加強文化健康綜合服務,第一期經費就編列了6億5千4百萬元。

原民會主委Icyang‧Parod 表示,「原民部落營造計畫」總共編列20億元預算,將在4年內分3期推動。

除了原鄉地區,未來也將在原住民集居的都會地區設置文化健康站。

原民會指出,除了原民部落營造計畫,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原住民族相關經費,還包括交通部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水利署、林務局、環保署跟營建署,所編列的水環境建設,另外在數位建設則有NCC、衛福部跟教育部規劃數位寬頻等計畫。

在城鄉建設部分,則有營建署、文化部、教育部跟衛福部所編列的提升道路品質與文化生活圈建設等等,最後在人才培育,則有國教署針對「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5千多萬元。

在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1,089億中,占了62億元左右。

原民會表示,希望在預算通過後加快執行造福原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1,118 次